维吾尔族人和土耳其人都是突厥的后裔吗

作者:桂婷

都是匈奴人的后裔,匈奴人是最早的突厥人种,现在的土耳其人是从中国西迁突厥中的一支塞儿柱突厥和小亚西亚半岛的土着居民混血的民族。而现在的维吾尔族就是当时把突厥灭掉的回纥人的直接后裔,也包括突厥灭亡后融合和同化入回纥的突厥人。两者的共同点在于在语言上当时都属于阿尔泰语系突厥语族。历史上的突厥,回纥都是一个民族,他们的语言,信仰都一样,祖先也一样。只有名字有区别,属于不同的部落。他们之间曾发生过战争,回纥人灭掉突厥后,回纥人控制了整个当时的突厥领地,建立了回纥汗国。古突厥民族在现在的新疆,大唐帝国打败了突厥汗国,突厥南迁,打败了东罗马帝国,占领了君士坦丁堡(现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建立了奥斯曼土耳其帝国,一战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解体,只保留了其主要民族聚集区及如今的土耳其共和国。“土耳其”一词由“突厥”演变而来。在鞑靼语中,“突厥”是“勇敢”的意思,“土耳其”意即“勇敢人的国家”。说白了就是“东土耳其”!现在的维吾尔族跟土耳其人在语言,文化方面还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对一个维吾尔族来说土耳其语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一种语言,几个月之内可以学会他们的语言。有很多共同的词汇,语法规则都一样。这两种语言可以说是方言。由于地理位置不同,语言方面也向不同的方向发展。维吾尔语中有很多阿拉伯语,波撕语,俄语。而在土耳其中有很多欧洲语言成分。土耳其位于小亚细亚半岛和小部分南欧,其主体民族土耳其人是从中亚西迁徙至现在地理位置的民族,小亚细亚半岛在此之前属于希腊文化的范围。土耳其与希腊和塞浦路斯长期存在着领土问题。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