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手中的方寸之美

绚丽丝绸云涌动

霓裳歌舞美仙姿


在古代,手绢又称执手,是古代装饰性的一种表现。一方面可以用来掩口(笑不露齿),另一方面是为了表达内心的应景,或用来包裹随身小物件。同时在今日,她表现着女子的优雅与高贵。




小手绢,爱情的信物


在古代,手绢是女子的定情物,如今,手帕还是韩剧中女人流泪时浪漫男人的奉献物。花手绢像信笺写着思念,常温暖在心胸。哪怕你身在海角天边,握着手绢就回到了你身边…


闺蜜间的真挚友谊


我国自古便有使用手绢的习惯,现在已经没有多少女孩用手绢了,而手绢于古代的女子是首饰一样的闺私,是体己而温暖的象征,古代女子结拜金兰姐妹也称“手绢交”。


高贵典雅的身份象征


我国先秦时已有“巾”,至东汉,“巾”的一种演变为手绢。在欧洲,最初,人们把手帕看作是荣誉的象征,倍加推崇,英国女皇伊丽莎白对手绢更是喜欢备至,手绢也随之风靡全国,达官显贵纷纷使用手绢。

低碳生活,从手帕开始


重拾手绢,回归自然,选择手绢是一种态度也必将成为一种潮流。在注重礼节的日本,几乎人手一条手绢,时尚女孩的手绢种类更是玲琅满目。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