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服装图片赏析 感受传统服饰魅力

谈到秦汉时期女子们的服饰,非曲裾深衣莫属,这种服饰整体上的设计都比较窄,裙摆呈喇叭状,最大的特色在于衣领采用了交错的方式,露出了裹衣,同时服饰的纹样精美又华丽。

魏晋南北朝的女子服饰同样以宽松的袖子为主,并且在上衣的衣领、袖口以及下摆的地方都会绣上不同色彩的纹样,下身搭配间色纹样的裙装,显得高雅大气,给人一种庄严得体的感觉。

隋唐女子的服饰多以襦裙和披帛进行搭配,襦裙的穿法一般都穿在腋下的位置,并且用丝带扎紧;而披帛作为搭配的服饰单品,上面会描画上纹样,轻盈的质地使得女子走动起来仪态袅袅。

到了唐代以后,女子的服装越发的华丽和宽松,有的女子服饰的袖宽甚至达到四尺以上。对襟罗纱、长裙以及披帛是唐代女子们基础的搭配单品,不管是色彩还是纹样都相当耀目。

明朝女子服饰中流行穿着月华裙

清代女子服装带有明显的民族风格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