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工艺奇才李宝凤现代剪纸艺术展在省图书馆举办

由吉林省图书馆、吉林省宝凤艺术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李宝凤现代剪纸艺术展”今天在吉林省图书馆正式展出。记者在展品上看到,宝凤剪纸与传统剪纸最直观的不同就在于,颜色很多样,层次很丰富。据工作人员介绍,所有的作品都是孤品,所有的宣纸都是团队专门研发的,这种宣纸大概设计了20多种。作品都是不同的纸剪好一层一层贴上去的很有层次感。画面上的内容反传统,是把西方的油画与中国民间剪纸艺术相融合。一幅作品,最多可以分十几层纸组成,最初的素描,分为黑、白、灰,灰分几个灰,黑分几个黑,进一步深化,而且画面颜色极少使用单色。

作品《听泉》

本次展览分为“冰雪系列”、“人性与爱”、“景色”三个部分,共40幅作品。作品色彩斑斓,人、植物、动物、景色如实景般真实,令人耳目一新,啧啧称叹。前来观展的市民王阿姨看后赞叹到:“这真的是剪纸吗?太震撼!完全打破了对传统剪纸的印象。” 据悉,宝凤剪纸已经是“长春八大工艺名品”之一,作品曾在韩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俄罗斯等国家举办过剪纸艺术展和现场表演,多次在全国、国际大赛中获奖,受到专家及社会的高度评价,被誉为“中华第一剪”。展览时间为2015年7月21日至8月9日。

作品《寂静的山坳》

作品《雪中飞》

作品《火红的季节》

作品《吟秋》

作品《小憩》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