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代汉族女子服饰

汉服是汉民族的传统服饰,从三皇五帝开始到明末一直没有变过。这种美丽的服饰之下是汉民族一套完整的价值体系,仁义礼德、正直向上,曾经的汉族男子温文尔雅、风度翩翩,曾经的汉族女子温婉贤惠、衣袂飘飘。这些美是那么的令人向往,现在还有多少人识得美丽的汉家女子形象呢?

汉民族的男女服饰主要特点是右衽、交领、束腰,系代或兼用带钩等,给人洒脱飘逸如仙人般的感觉。这些特点是汉服最显著的特点,明显不同于其他民族的服饰。

曲裾、直裾、深衣(把上衣下裳缝连起来)、袄裙(上衣下裳)、襦裙(襦,即短衣)还有褙子,这些遥远而又美丽的词语应该被记住。下面来欣赏一下中国各个朝代汉族女子美丽飘逸的服饰吧!


一、汉朝女子服饰


二、魏晋女子服饰


三、六朝女子服饰


四、隋朝女子服饰


五、唐朝女子服饰


六、宋朝女子服饰


七、明朝女子服饰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