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怎么喝

白兰地﹝Brandy﹞是一种由水果发酵、蒸馏而成的水果酒,常用葡萄、苹果、樱桃等水果酿制,为保有其风味、芳香与特性,一般蒸馏酒精度低于95%。世界各国都出产白兰地,由于法国产的葡萄酒最好,因此法国的白兰地最为闻名,其中以法国南部可涅克的最为出名,称为“白兰地之王”。白兰地是一种高雅、庄重的美酒,人们在高兴的时候,享受一杯白兰地,会使你情趣倍增。它是世界公认的八大烈性酒之一,人们授与白兰地以至高无上的地位,称之为英雄的酒。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怎么喝白兰地。

从字母区分白兰地的品质E代表ESPECIAL(特别的) F代表FINE(好) V代表VERY(很好) O代表OLD(老的) S代表SUPERIOR(上好的) P代表PALE(淡色而苍老) X代表EXTRA(格外的)

从字母区分白兰地的年份☆☆☆说明这种酒5—8年;VO中档酒10—12年;VSOP较高档酒20—30年;FOV高档酒30年以上;XO特档酒50年以上。

白兰地

品酒

好酒通常是用来品的,正如红酒一样,白兰地也可以用来品,让人们享受果的醇香,酒的芬芳。通常建议喝白兰地要净饮。

品白兰地要用专用的白兰地酒杯,通常为杯口小、腹部宽大的矮脚酒杯。

伴着悠扬的轻音乐,将白兰地倒至杯中的六分之一处(将酒杯横放,酒在杯腹中不溢出为宜),单手握酒杯,缓缓地摇一摇后,仔细观察酒的挂壁,同时通过手温将酒香挥发出来;随后将酒杯慢慢送至嘴边,小抿一口白兰地含在口中,鼻吸一口气,再将酒慢慢咽下;让白兰地的醇香与芬芳在鼻腔与嘴里徐徐回荡,这种感受一定妙不可言。

白兰地的常用喝法

净饮

所谓净饮就是白兰地不掺其它液体而饮用,也叫纯饮。净饮可以另外配一杯冰水喝,当喝完一小口纯白兰地可以再喝一口冰水,以唤醒味蕾品味下一口白兰地的香醇。

小贴士:虽然净饮一般人很难适应,但是个人建议对于品质好的陈年白兰地来说还是要采用净饮方式,以享受其原汁原味、香甜浓厚的酒香。

冰饮

由于白兰地属于烈性酒,有些人喜欢在酒中加冰块或矿泉水,以稀释其酒精度,增加其口感,而更好入口。当然除了加水加冰外还有很多其它方式的掺饮方式。

小贴士:该方式通常用于品质一般的白兰地,如果品质上好的陈年干邑白兰地加水的话就好比在干红中加雪碧一样。

掺雪碧(可乐)

按1:0.8的比例将酒饮掺合,然后摇动掺酒壶,等雪碧的泡泡出来后,将酒倒入杯中喝下,可感受喉咙和胃里酒精与气泡挥发的混合冲击。

小贴士:这种喝法很伤胃,建议不要多喝。

掺冰红(绿)茶

按上面雪碧方法的比例,在白兰地中掺冰红茶或绿茶,以稀释其烈性酒的口感。这种饮用方式是酒吧里比较常见的喝法,通过充分搅拌可以感觉茶的味道和酒精的味道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了,更接近大众口味。

白兰地几点不错的喝法:

1、英国人喝白兰地喜欢加水,中国人多喜欢加冰,那只是喝一般牌子的白兰地。对于陈年上佳的干邑白兰地来说,加水、加冰是浪费了几十年的陈化时间,丢失了香甜浓醇的味道。

2、白兰地也可以与其它软饮料混合在一起喝,例如,白兰地加可乐,其具体做法是:用一个柯林杯,放半杯冰块,量28毫升白兰地,168毫升可乐,用酒吧匙搅拌一下。

3、白兰地除了已公认为有医疗作用外,所有的都是由水果酒,主要指有葡萄酒蒸馏来的,因此都可作为饭后酒。此外加了梳打水,可作任何休闲时的饮料。在咖啡里加些白兰地更好。因为白兰地有浓郁的香味,在作甜食、布丁、糕饼和冰淇淋时,加上一点就可增加美味,所有白兰地都可以调为各种混合饮料。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