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美食:玉林牛巴


    牛巴是广西玉林市的特产。玉林牛巴气味醇香,色泽暗亮,肉质细而有嚼劲,且入口生香,越嚼越香,食后仍满口留香,令人回味无穷。

    玉林市常年高温多雨,雨量充沛,气候湿润,地势平缓广阔,农牧业发达,加之这里交通便利,物产富饶,因而商业贸易繁荣,历来为商贾云集往返之地。“玉林牛巴”是玉林传统的地方风味名吃,《清异录》载:牛巴“赤明香,世传邝土良家脯也。轻薄甘香,殷红浮脆,后世莫及。”

    玉林牛巴选用黄牛臀部肉(俗称打棒肉)为主料,经过腌制、晒干、煨制而成。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数代名厨大师的调配,今天的玉林牛巴已是美味至极、名闻遐迩。许多人到玉林,都以一尝正宗牛巴为快。在当地民间,逢年过节,红白喜事,老饕聚会,往往都少不了这道菜,一些餐馆饭店也由于能经营此菜而使生意大为兴隆。但由于“玉林牛巴”的制法复杂,配方奇特,很难掌握其烹制要领,故又不容易向外流传,因此形成地方一大风味食品。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