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民间工艺民博会绽放光彩

到会领导嘉宾参观汕头展区剪纸展示。

备受业界关注,华中、华南地区首屈一指的“国”字级民间工艺盛会——2015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于昨天下午在广州琶洲中洲中心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刘华,汕头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谢铿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民博会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精心打造,为期5天。我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精心策划筹备,以“扬潮艺民风、开文化新篇”作为宣传口号,共组织了30多件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参展。

据了解,今年有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参展,广东省内20个地市参展,斯里兰卡、越南、缅甸也组团参展。在面积3万多平方米共4层的博览会展厅,将有450多个参展展位,展出近百个民间工艺品种,可谓是规模空前、精品荟萃、大师云集。

在汕头展位,展出民间文艺家何汉林、许遵英、魏惠君、詹益盛、曾粮、黄荣浩、曾镇悦、洪裕静、潘鸿生、郑琼华、郑少燕、陈小燕、杨焕文、柯丹丹、吴烈波、张玉娟、谢泽纯、方杰、郭鉴英等的优秀作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等领导亲临汕头展位观看工艺美术师魏惠君演示潮阳剪纸,对民间文艺家何汉林演示的潮汕木雕表示赞许和肯定,现场还有已故著名民间工艺大师赖乙宁的家属演示瓶内画等。30多件参展作品中,涵盖了木雕、剪纸、瓶内画、嵌瓷、木板壁画、抽纱、鹅蛋画、石雕、玉雕等类别,呈现一场独具潮汕精细民间工艺特色的精彩盛宴。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