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对人的健康有那些价值?

铁观音茶叶:喝茶的健康价值所在

 

  经过分析鉴定茶叶内含化合物500种左右。有些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如维生素类、蛋白质、氨基酸、类脂类、糖类及矿物质元素等,对人体有较高营养价值。有些是对人体有保健和药用价值的成分。如茶多酚、咖啡碱、脂多糖等。

 

饮茶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

 

茶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按照其溶解性可分为水溶性维生素和脂溶性维生素。其中水溶性维生素(包括维生素B、C),通过饮茶直接被人体吸收利用。因此,饮茶是补充水溶性维生素的好方法,经常饮茶可以补充人体对多种维生素的需要。

 

维生素C,又名抗坏血酸,能提高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茶叶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每100克绿茶中含量高达100-250毫克,高级龙井茶含量360毫克以上,比柠檬、柑橘等水果含量还高。红茶、乌龙茶因加工中经发酵工序,维生素C受到氧化破坏而含量下降,每100克茶叶只剩几十毫克,尤其是红茶,含量更低。因此,绿茶档次越高,其营养价值相对增高。每人每日只要喝10克高档绿茶,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日需要量。

 

B族维生素中的维生素B1又称硫胺素,B2又称核黄素,B3又称泛酸,B5又称烟酸,B11又称叶酸。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