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女装设计讲究:细节还原古装原貌


平心而论,不管书迷、剧迷还是喜欢指责拍砖的“黑迷”,在看《步步惊心》的时候各自抱有怎样的乐趣,这部剧中的服装设计可是有很多值得圈点的地方。比如接下来要为大家列举的女装设计,基本上是如实还原历史原貌,绝对让古装控们爱不释手。












若兰的绣花袍



兰花原图参考清故宫绣花袍料图案,修好后花心手工点缀粒粒金色米珠,料子用的是纯真丝水蓝色的双宫。







绿芜的缠枝莲白绸绣衣



出淤泥而不染的绿芜最适合的莫过于莲花图案,衣服缘边也未用宽镶边,而是直接在衣身绣出图案,显的比较清丽。此外露出的水衣和中衣袖口也同样为莲花图案,与衣身图案呼应,衬托其脱俗的性情。







玉檀宫女装



虽然简单,但又不会像一般宫女那般俗气。马甲以淡黄色和薰衣草的紫色为主色,还有零落的花纹底案,搭配得很合理,重点在于刺绣图案和紫色基调加了分,给人一种清香袭人的感觉。








满身绣坎肩



若曦在八爷府时穿过这件坎肩,是满身绣,布料本身有花卉织纹。





三层叠式袖口,每一层都有不一样的花纹图案。











灯笼柿绣花



这是剧中明玉的灯笼柿,隐喻“灯笼事”,即明玉和老十的情事。此外,绣花袍通身是散枝山茶,料子是变色双宫,不同光线下会呈蓝紫两色。不同角度可变色布料有很多种,其原理是采用了不同颜色的经纬纱,也就是先染后织。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