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美食:柠檬鸭


    外地人到了南宁,柠檬鸭往往是一道不容错过的菜。南宁当地人常说:“没吃过老友粉和柠檬鸭,就不算来过南宁。”由此可见,柠檬鸭在老南宁人心中的地位。

    南宁很多饭店都有柠檬鸭,但是味道最正宗的还是“高峰林场界牌村甘家”出品的柠檬鸭,这里是柠檬鸭的“诞生地”。其总店在距离南宁市区18公里的高峰林场界牌分场大门口对面,南宁市区也有几家规模大、设施完备的分店。

    做柠檬鸭用料很讲究,选的鸭子是1.5公斤左右的正宗谷糠喂大的土鸭或北京鸭。配料是陈年腌制的柠檬,另外还有酸荞头、酸辣椒、酸梅、豆腐乳、白糖、黄酒和鲜姜等。其味酸辣适宜,清新爽口,香而不腻,是一道极其开胃的菜。看其外观,冒着油汁,金黄诱人;闻其香,柠檬与鸭肉香飘扑鼻;品其味,柠檬的酸香中透着梅子的甜味,微辣中藏着鸭肉的细腻。即便是吃到了配料,也觉得美味无比。

    另外,鸭子属阴,吃了平肝清火,营养丰富。即便春、秋天火气大的时候都可以吃,是比较好的“清凉补品”,老少皆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