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是几月几号

母亲节是几月几号

  母亲节是美国法定的全国性节日。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举行。为母亲过节最早源于古希腊的民间风俗。那时,古希腊人每年春天都要为传说中的众神之母、人类母亲的象征——赛比亚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但这时还未形成母亲节。
  1906年,美国的安娜·贾维丝小姐遭受到母亲突然去世的强大打击,因为她太爱自己的母亲了。如何表达对母亲的怀念和感激呢?贾维丝小姐决定实现母亲生前渴望创立一个母亲节的遗愿。为此,她首先提出了设立母亲节的设想,并为此而四处奔走,历尽艰辛。同年,她还在家乡费城组织了第一次庆祝母亲节的活动。她还分别给国会议员、政府官员、教师以及新闻界写了上千封信,恳求帮助。她的热诚和努力,终于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支持。1914年,美国国会通过决议,并由威尔逊总统亲自签署,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定为母亲节。当时很多国家成千上万的欧战中阵亡将士的妻子、母亲正深陷在痛苦之中,美国母亲节的创立,使她们得到了极大的安慰,引起了强烈共鸣。母亲节的活动丰富多彩。节日这天,家庭成员都要做各种使母亲欢心的事情,并向她赠送礼品表示祝贺。
  各家的父亲在这天则主动管理家务和孩子,以便让妻子休息一天。美国加利福尼亚的芬德尔镇庆祝方式尤为独特,即在每年的这天都要举行为期一周的“活动雕塑比赛大会”。现在,世界上已有43个国家公认这一节日,可以说,母亲节已成为一个世界性的节日了。

母亲节是几号

  每年5月第二个星期天,是美国和加拿大的母亲节。它的由来是这样的:1906年5月9日,在美国费城有一位名叫安娜·查维斯的慈母去世了。她母亲原是一位教师。第二年,当查维斯为母亲在一教堂中举行纪念祈祷会时,就提议全国在每年订出一天来表示对所有的母亲的纪念和尊敬。她说:  “她们受苦最多,所得报答最少。平日我们想不到尊敬她们,直到她们离去后才省悟。”1913年5月10日,美国国会决定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那天,家庭成员都要做各种使母亲欢心的事情,并向她送礼表示祝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芬德尔镇的庆祝方式尤为独特,它每年都要举行一周的“活动雕塑比赛大会”。比赛场地是一条三个街区长的街道,两旁挤满了兴高采烈的人群。打扮得鲜艳夺目的彩车一辆接一辆地驶过,有的像大鹅,有的像苍鹰,有的像恐龙,有的像登月舱。按规定,彩车只能用人力作为动力,驾驶员双脚不得着地,并需在2小时内走完规定的路程。参加比赛者有不满10岁的儿童,有年逾七旬的老人,甚至还有下肢瘫痪的残废人。他们穿着用“活动雕塑”造型相配的奇特服装,有的像中世纪的骑士,有的像新婚夫妇。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