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辣子鸡的简介


    枣庄有三大名吃:羊肉汤、辣子鸡、菜煎饼,汤、菜、饼三者相互搭配,就成了一顿美味十足的地方名吃。枣庄地处鲁南,濒临微山湖,可能因为湿度较大的原因,当地人大多能吃辣。辣子鸡就是其最有名的代表菜肴。

    枣庄辣子鸡色泽鲜艳,味道浓重,烹炒辣子鸡的鸡肉多选用公鸡,因为公鸡较之母鸡更具有“阳刚”之气,鸡肉质嫩味香。公鸡又以“本地鸡”为佳,本地鸡又以小公鸡和老公鸡为主,小鸡吃起来鲜嫩可口,几乎不用吐骨头;老鸡吃起来回味无穷,啃也啃不够。公鸡如果是从小在农家放养的,在田野中吃着虫子长大的小公鸡则更好,无药害、无激素。当然,最诱人的莫过于俗称“童子鸡”,山野人家在山上放养的三斤左右的红色小公鸡。

    大盘辣子鸡中,鸡肉和辣椒各半,吃辣子鸡时,要用筷子在成山的辣椒中不停地翻,才能找到色艳味美的鸡肉。整整一只鸡放进去,却被辣椒“掩埋”。这绝不是因为缺少鸡肉而偷工减料,实在是这道菜中,辣椒与鸡肉并重,缺一不可。辣子鸡端上来就冒着香气,能感觉到筷子翻起来是软软滑滑的。一块块鸡肉虽已过油,但还是鲜嫩多汁,丝毫不觉得太干或油腻,味道越吃越浓,美妙滋味令人难忘。

    盛放辣子鸡的容器是一个很大的盘子,直径和脸盆差不多,冒尖的一盘,看着就过瘾,吃到一半的时候嘴已经辣得不住哈起气来了,为了能继续大快朵颐,食客必须喝几口凉水解解辣。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