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茶属于工夫红茶

  工夫红茶是什么茶?

  工夫红茶为红茶的种类之一,是以红条茶为原料精制加工而制成的茶类。按原料品种可分为大叶工夫和小叶工夫。大叶工夫红茶是以乔木或半乔木茶树的鲜叶制做而成;小叶工夫是以灌木型小叶种茶树的鲜叶为原料制成的工夫红茶。

  工夫红茶的原料细嫩,制工精细。成品茶外形条索,紧直匀齐,色泽乌润,香气浓郁,滋味醇和而甘浓,汤色和叶底均红艳明亮。主要产地为安徽、云南、四川、福建、江西、湖南、湖北、浙江、贵州、江苏、广东等地区,其中以安徽的祁门红茶和云南的滇红茶最具代表。

红茶

  哪些茶属于工夫红茶?

  祁红工夫

  祁门红茶产自从安徽省祁门县,外形细紧,苗锋良好,色泽乌黑油润,汤色红亮,滋味醇和回甘,叶底红匀细软,香气浓郁带有蜜糖香,被称为“祁门香”。

  滇红工夫

  滇红产于云南省,是大叶种工夫红茶。其外形条索肥硕重实,色泽棕褐,满披金毫,有花果香味,香高味浓,汤色红亮,滋味浓醇回甘,叶底肥软红匀明亮。

  川红工夫

  川红产自四川省,属于中叶种工夫红茶。外形条索,肥壮圆紧,显金毫,色泽乌黑油润,香气清鲜带橘子香味,滋味醇厚鲜爽,汤色浓亮,叶底厚软红匀。

  闽红工夫

  闽红工夫为政和工夫、坦洋工夫和白琳工夫之统称。政和工夫产自福建政和,分大茶和小茶,大茶以政和大白茶制做而成,小茶用小叶种制成;坦洋工夫的分布较广,主要产自福建的福安、柘荣、寿宁、周宁、霞浦、屏南北部等地,其中寿宁与周宁交界所产的“归岭红茶”是坦洋工夫的极品。白琳工夫主产自福建的福鼎,属小叶种红茶。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