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可防老年痴呆

作者:小伟荡荡

  饮酒误事,但喝适量的适当的酒却有益身心健康。丹麦研究人员11月12日报告称,常喝葡萄酒的人比一般人得老年痴呆症以及其他形式痴呆症的概率低。因为葡萄酒中含有一种特殊元素,可以激活大脑活动神经。??
  
  这项研究表明,有喝啤酒习惯的人得痴呆症的概率比常人高,而常喝葡萄酒却有益健康。
  
  据介绍,每周喝21杯葡萄酒的人得痴呆症的概率相当程度地降低了,即使每天只喝一杯葡萄酒也比不喝葡萄酒的得痴呆症的概率低。性别对葡 萄酒在人体上的功能没什么影响,男人喝葡萄酒跟女人喝葡萄酒所产生的结果没有什么两样。??
  
  但从事这项研究的丹麦科学家在一份声明中称,这项研究成果并不意味着人们应该开始喝葡萄酒或者应该比平时喝更多的酒。这项成果之所以令人振奋是因为,科学家发现葡萄酒中的某种物质可以降低痴呆症的发生率,根据这种物质能够研发出痴呆症的治疗和预防方法。这可能是一种抗氧化物,它可以阻止脑细胞受损。这种物质在红葡萄酒中的含量尤其高。??
  
  有些人既喝啤酒也喝葡萄酒。但研究人员发现同痴呆症联系最直观的当属葡萄酒。至于喝葡萄酒的人为什么可以降低痴呆症发生率,原因有很多。调查发现,爱喝葡萄酒的人比常喝啤酒或者白酒的人有更健康的食谱。他们更喜欢摄入蔬菜、水果、沙拉和鱼,不喜欢在面包上涂奶油,更经常使用橄榄油做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