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梅鸭

菜系:   其它
时间:   普通
食材类型: 禽蛋
味道:   鲜香
适宜季节: 无关
烹调类型: 蒸炖

原料:  
主料:肥鸭1只(1.5公斤),鸡蛋4个,鸡蛋清30克,虾仁100克,瘦火腿25克,熟鸡肉50克,蘑菇、冬笋各50克。
调料:姜15克,整葱50克,花雕酒100克,酱油25克,味精5克,盐10克,湿淀粉10克。

做法:  
(1)将鸭子绒毛拔净,剁去鸭脚、翼尖后,从脊部剖开,掏去内脏,洗净控水后,在表皮上抹上酱油,稍晾一下。然后放入8成热油勺中,炸成金黄色时,捞出放进沙锅中(鸭胸脯朝下,锅底垫上竹篦)放上葱、姜、花雕酒、味精、盐、酱油和适量的水,用小火炖2小时左右后取出(拆去鸭骨后保持整鸭形状),上屉继续蒸烂。
(2)冬笋煮熟后同熟鸡肉、蘑菇分别切成小叮火腿切成末。虾仁剁成茸。
(3)将虾仁70放在碗中,加入蛋清、盐、湿淀粉拌和,放入5成热的油勺中划熟后盛碗,加进熟鸡肉、冬笋、蘑菇、盐、酱油、味精拌均匀做成馅。
(4)用鸡蛋摊成蛋皮4张,用圆模子刻出几张蛋皮。将馅放在蛋皮上捏成烧麦形,以虾茸封口,粘上少许火腿末,放在盘内上屉蒸熟。
(5)把鸭子滗去卤汁置于圆盘中间,四周围上蒸好的蛋烧麦,再用大火将卤汁上浓,而后浇在鸭子上即成。
[特点]:
烧麦蛋黄,鸭子金黄,原汁味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