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瓜条

原料:黄瓜、红糖、干黄酱和鸡粉。
第一步,将备好的黄瓜切成条。对于老一点的黄瓜,或者黄瓜头部的部分,要注意把它的芯切掉,然后,把盐撒在黄瓜的表面开始腌制了,腌制的时间大概两个小时就可以。
注意:腌制的过程中,要将其翻动几次,以最后腌透为准。
第二步,两个小时后,将腌好的黄瓜条里的水挤干,然后呢就是关键的步骤了,把黄瓜条摆放在盘子里,放在太阳下暴晒,利用阳光的暴晒可以让黄瓜里的水分彻底的被蒸发出来。
第三步,做酱汁。将干黄酱与适量水混合,抹匀后,放入少许酱油和盐,混合均匀后,要把它放入微波炉里,用高火加热2-3分钟,2-3分钟后就做成了这样粘稠的酱汁,然后再放入鸡粉,如果没有鸡粉用味精代替也可以。这样做好的酱汁就可以用来腌制黄瓜条了。
一般情况下,切好的黄瓜条在被阳光暴晒一天之后,就会变成卷曲状,把它们放进做好的酱汁中,在阳光下腌制大概3—5天,使之充分吸收后,再将其取出,冲掉上面的酱汁,再将它们放到阳光下暴晒2-3个小时,尽量将水分蒸发干净。
最后一步,把晾好的瓜条取来,逐一卷上红糖,放在一个密封容器里,放在阳光下,腌制10-15天,这样自制小菜腌黄瓜就可以吃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