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的礼物--皮带

皮带:皮带的含义是束缚,用你的温柔缚住他的心,一条优质的皮带,寄托着你无限的痴情,让他在感觉爱情的甜蜜时增加一份责任。


皮带:男人腰间的一张“脸”

现代都市生活,似乎让男人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从男人们腰间的皮带上,就能体会到“忙碌”。他们总是挂着或别着手机、传呼、钥匙包,甚至打火机,使人联想到古代人腰带上携挂着的弓、剑、砺石、算盘等,这是地位高低的象征。

虽然如今男人皮带已没旧时的喻意,但其重要性仍是其它服饰配件无法取代的。往往举止端庄,尤其风度翩翩的男人,总会在腰间这一细节处,刻意去装饰。

皮带的质地、花色、钩扣决定了其价值。

市面上常见的皮带有猪革、牛皮、羊皮、鳄鱼皮,以及休闲的帆布带。各种质地的皮带由于加工鞣制过程不同,而呈现出多样的风格。猪皮和羊皮经剥离分层后,更为柔软;牛皮有种身骨硬挺的感觉;鳄鱼皮则是档次较高的选择。皮带上的压纹和肌理效果,使其更具魅力和特色。边缘用麻绳穿孔缠制的磨砂带,让人在粗犷、豪放之中,体会到精细的美;漆皮龟裂鳄鱼纹带,令男人在高雅之时,仍具有回味无穷的韵味;着装一身休闲,在腰间系着帆布皮带,宛如高节奏的城市生活中,跳动着的轻松音符。

男人皮带的花色同着装的整体搭配密切相关。正式场合,穿着笔挺的西服时,腰带的花色应和皮鞋保持一致。质地较好的黑色皮带是自信男人必备的饰品。在同其它服饰搭配时,色彩也应同总体风格相协调。

皮带潮流的变化,在很大程度上是由钩扣引起的。纯金的钩扣时常是同高贵、优雅一类的词联系在一起;铜质的钩扣则让人领略到男性的阳刚和力量。另外,钩扣的造型、大小也表现出男人的魅力。宽大的“回”形带扣充分显露出男人的刚毅;椭圆形带扣展示了男人们的成熟;方形代表着品味。而这些带扣的品牌亦成为男性身份的象征。一如金利来带来的成功;一如Gvcci是优良品质的标志。

此外,在选用皮带时,应注意几个细节。首先,皮带的装饰性是第一,所以不能携挂过多的物品。简洁、干练才是男人的特征。其次,皮带的长度是不应忽视的,系好后的皮带,尾端应介于第一和第二裤绊之间。第三,皮带的宽瘦应保持在三厘米。太窄,会失去男性阳刚之气;太宽只适合于休闲、牛仔风格的装束。

系皮带的艺术

如果你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西部牛仔,在皮带的选择上请千万保持低调。黑色、栗色或棕色的皮带配以钢质、金质或银质的皮带扣,既适合各种衣物和场合,又可以很好地表现职业男士的气质。不要轻易使用式样新奇的和配以巨大皮带扣的皮带。

高质量的皮带应该是全皮的——或者直接由一块皮子制成,或者使用皮子作为内衬。用塑料做内衬会很快断裂。在比较随便的场合,一条用皮绳编结而成的腰带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最好还是选择与正装和休闲装都可以搭配的皮带。

牛皮通常是制作正装皮带的最佳材质。如果你想要比较奇异的款式,可以选择以鳄鱼皮、蜥蜴皮、鸵鸟皮或蛇皮为材料制作的皮带。但坦白地说,这样的皮带还是与同样质地的牛仔靴更相配一些。

购买皮带时,应该考虑“皮带与皮鞋相配”的原则。而且,皮带也有尺寸问题。皮带的尺寸应该大于裤子的腰围。如果你穿35号的裤子,就应该选择36号的皮带。要是你对号码没有概念,不妨记住:皮带的长度应该比裤子的腰围多5厘米左右。

其他的服饰对皮带的选择也会有一定的影响。黑色的裤子当然应该配黑色的皮带。根据你皮鞋的颜色,可以在棕色或黑色的皮带中选择一条与卡其裤搭配。另外,黑色的皮带可谓“万能皮带”,因为它与任何服饰在一起都不会特别显眼。选择皮带时,不要忘记确定它的宽度是否与裤子上的皮带袢相当。如果你有一身时髦漂亮的套装,不妨用背带代替皮带。但是,请不要在穿卡其裤时使用背带,也不要背带、皮带一起用。用纽扣扣在裤子里面的背带永远好于夹在裤腰上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