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送花


   (1) 情 人 节。 每 年 2 月 14 日, 通 常 在 情 人 节 中 , 以 赠 送 一 支 红 玫 瑰 来 表 达 情 人 之间 的 感 情 。 将 一 支 半 开 的 红 玫 瑰 衬 上 一 片 形 色 漂 亮 的 绿叶, 然 后 装 在 一 个 透 明 的 单 支 花 的 胶 袋 中, 在 花 柄 的 下 半部 用 彩 带 系 上 一 个 漂 亮 的 蝴 蝶 结, 形 成 一 个 精 美 秀 丽 的小 型 花 束, 以 此 作 为 情 人 节 的 最 佳 礼 物。 
  玫 瑰 是 世 界 主 要 的 礼 品 花 之 一 , 表 明 专 一 , 情 感和 活 力 。 玫 瑰 一 般 有 深 红 、 粉 红 、 黄 色 、 白 色 等 色 彩 。著 名 品 种 有 伊 里 莎 白 女 王 ( 红 色 ) 、 初 恋 ( 黄 色 ) 等 。情 人 节 以 送 红 玫 瑰 的 最 多 。 
   给 情 人 送 玫 瑰 以 几 枝 为 宜 ? 当 然 是 越多 越 好 , 一 枝 取 情 有 独 钟 之 意 , 三 枝 则 代 表 “ 我 爱 你 ” 。 送 6 枝 , 8 枝 代 表 吉 祥 数 , 送 11 枝 , 是 将 10 枝 送 给 最 心爱 的 人 , 另 一 枝 代 表 自 己 。 至 于 送 24 枝 则 是 国 际 性 的 常例 , 12 枝 为 一 打 , 代 表 一 年 中 的 12 个 月 , 有 追 求 圆 满 ,年 年 月 月 献 爱 心 之 意 。 
   (2) 母 亲 节。 每 年 5 月的 第 二 个 星 期 日。 通 常 以 大 朵 粉 色 的 香 石 竹 作 为 母 亲 节的 用 花。 粉 色是 女 性 的 颜 色, 香 石 竹 的 层 层 花 瓣 代 表 母 亲对 子 女 绵 绵 不 断 的 感 情。 送 花 时 既 可 送 单 支, 也 可送 数 支组 成 的 花 束, 或 插 作 成 造 型 优 美 别 致 的 插 花。 红色康乃馨: 用来祝愿母亲健康长寿 
黄色康乃馨: 代表对母亲的感激之情 
粉色康乃馨: 祈祝母亲永远美丽年轻 
白色康乃馨: 除具有以上各色花的意思外,还可寄托对已故母亲的哀悼思念之情 
   (3) 父 亲 节。 每 年 6 月 的第 三 个 星 期 日。 通 常 以 送 黄 色 的 玫 瑰 花 为 主。 在 有 的 国 家,把 黄 色视 为 男 性 的 颜 色。 在 日 本, 父 亲 节 时 必 须 送 白 色 的玫 瑰 花。 枝 数 和 造 型 不 限。 
   (4) 圣 诞 节。 定 在 12 月 25 日, 纪 念 耶 酥 监 督 的 诞 生, 同 时 也 是 普 通 庆 祝 的 世 俗 节日。 现 在的 圣 诞 节, 通 常 以 一 品 红 作 为 圣 诞 花, 花 色 有 红、粉、 白 色, 状 似 星 星, 好 象 下 凡 的 天 使,含 有 祝 福 之 意。 在这 个 节 日 里, 可 用 一 品 红 鲜 花 或 人 造 花 插 做 成 各 种 形 式的 插 花 作 品, 伴 以蜡 烛, 用 来 装 点 环 境, 增 加 节 日 的 喜 庆气 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