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点制作技艺(富春茶点制作技艺)

2013-10-11 0 反馈

茶点制作技艺.jpg

申报地区或单位:江苏省扬州市

江苏省扬州市富春茶社创建于清代光绪十一年(1885),是一座以花局起家的别具特色的茶馆,以独创的茶点制作技艺享誉国内。2006年12月,富春茶社被商业部认定为首批“中华老字号”。它将花卉、茶艺、点心、菜肴结合在一起,让人在闲静雅致的环境中品赏色、香、味、形俱佳的美食。富春“魁龙珠”茶系富春茶社独家创制,它取浙江龙井之味、安徽魁针(太平猴魁绿茶)之色、福建珠兰之香,以扬子江水沏泡,谓之“一壶水煮三省茶”。此茶澄澈清香,醇正绵和,解渴去腻,堪称茶中珍品。

富春点心采用传统方法手工制作,技艺精湛,造型雅致,品种繁多,各具滋味,被商业部认定为“中国名点”、“中华名小吃”,曾荣获国家金奖。富春茶点制作技艺将茶艺和点心制作相结合,为饮食行业树立了典范。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