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菜制作技艺(六必居酱菜制作技艺)

2013-10-11 0 反馈

酱菜制作技艺.jpg

申报地区或单位:北京六必居食品有限公司

  北京六必居老酱园约建于明代嘉靖年间,因其注重产品质量的“六必”经营理念而得名。六必居由山西省临汾县的赵氏三兄弟创立,迄今已有四百七十多年的历史,是北京著名老字号之一。它制作的酱菜素以酱香浓郁、鲜甜脆嫩而著称,清代以来的文人笔记中对此多有称誉。

  六必居酱菜的传统制作技艺向以选料独特、制作复杂、工艺严谨而闻名,长期以来一直以口耳相授的方式世代传承。其制作加工注重品质,经营管理讲究诚信,产品丰富多样,包装新颖独特,服务热情周到,在广大顾客中享有良好的信誉,这也是六必居延续数百年而长盛不衰的关键原因。

  作为北京历史悠久的著名老字号,六必居拥有一系列丰富深刻的企业文化理念。首先,它恪守传统的“六必”生产经营理念,讲究“秫稻必齐,蘗麯必实,湛炽必洁,水泉必香,陶器必良,火齐必得”,即用料必须齐全,下料必须充足,制作过程必须清洁,用水必须纯净,设备必须优良,火候必须适当。六必居在管理和经营方式上讲求规范,以诚信为本,它较早采用了契约合伙、股份制等经营模式,同时还重视文化宣传,为现代企业文化建设和商业运营模式的建立提供了良好的借鉴,蕴蓄了丰富的商业文化内涵。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