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初平(黄大仙)传说

2013-10-11 0 反馈

黄初平传说.jpg

申报地区或单位:浙江省金华市

黄初平(黄大仙)传说流传于浙江省金华市一带,由有关黄初平修炼得道和惩恶除害、为民造福的一系列传奇性故事构成。黄初平(黄大仙)传说与金华的地理风貌、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等紧密结合在一起,深受民众喜爱,千百年来传承不衰,并流传至港台、东南亚、欧洲和北美等地,成为联系和团结海内外华人华侨的重要纽带。

黄初平(黄大仙)传说历史悠久,从目前可考材料看,它大约出现于东西晋之交。黄初平(黄大仙)传说有着丰富的内容和奇特的想象,是民众智慧的结晶;表现出民间传说与文人吟诵互动、宗教信仰与民俗生活互相包容、传奇情节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的重要特点;具有文化学、社会学和宗教学等方面的研究价值。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