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彩绘(传统地仗彩画)

2013-10-11 0 反馈

地仗彩画.jpg

申报地区或单位:辽宁省沈阳市

东北古建筑地仗(油饰)、彩画技艺是对建筑承重的主要木构件进行加固、防腐处理,稳定坚固整体建筑的一种技艺,是中国传统建筑修缮技艺的装饰流派之一。

地仗(油饰)技艺采用自熬的桐灰油与猪血配比材料,依据光照调整施工时间,同时坚持伏天不施工,并使用有着耐紫外线特性的银朱与自制的桐光油等调配后进行涂刷油饰,从而使古代建筑的维护与修缮的质量有所保证。在对东北地区的古建彩画进行修缮的过程中,所采用的维护手法更加灵活。在修复沈阳故宫古建筑的官式彩画和东北特有的寺庙彩画时,融合三大官式彩画所长,在用料、技法等环节上进行了改善。长期以来,采用这些技艺修缮的古建筑至今依然保持着完好的状?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